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防詐宣導無國界!越南新住民警友宣導防詐騙及5月5日「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

 

防詐宣導無國界!越南新住民警友宣導防詐騙及5月5日「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
  • 發布日期
    112/05/04
  • 截止日期
    112/10/3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近期除對轄內國人如火如荼地宣導防詐騙外,特於本(28)日9時許,邀請來臺已逾20年的越南新住民,也是瑞豐警友站的會員「小翠」,攜手偵查隊及關山派出所,向在臺9線月眉段與瑞豐段經營販售玉米及甘蔗的越南新住民們,逐攤的實施宣導,讓「防詐宣導無國界」,守護所有人的財產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為讓轄內越南新住民,也能夠在收到防詐騙訊息時,提升自我的防詐意識,特於日前製作「中越文對照-6大詐騙手法」宣傳單,並於本(28)日邀請來臺已逾20年,目前為瑞豐警友站會員的「小翠」,至該分局偵查隊錄製「越南語防詐宣導短片」;更於9時許,偕同該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及關山派出所員警,於有「越南一條街」稱號的臺9線月眉與瑞豐段,向經營玉米及甘蔗販售的「好姊妹」們,耐心的逐攤宣導6大詐騙手法及預防方式,獲得她們的一致好評。小翠也向警察表示,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跟警察向「同鄉」宣導防詐騙,提醒她們接到不明來路的電話,就直接掛掉,千萬不要被騙,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日子。另外警政署為擴大防詐宣導成效,特邀請近40位藝人,於112年5月5日(星期五) 13時至16時,在警政署二樓大禮堂,以網路直播方式辦理「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呼籲全民共同防詐。關山警察分局也運用網路社群全面宣導,邀請大家「相招」來參加,共同攜手防詐打詐。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防詐識詐」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期望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宣導,提醒民眾隨時提高警覺,並謹記「1聽2掛3查證」防詐三步驟,或立刻撥打110或165電話報案,以確保財物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