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服務無國界!池上警變身「國際響導」獲讚聲

 

服務無國界!池上警變身「國際響導」獲讚聲
  • 發布日期
    112/02/02
  • 截止日期
    112/08/0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過年期間,臺東縣湧進大批旅(遊)客,其中不乏外籍人士。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一天當中就充當兩次「國際嚮導」,協助兩組4人;其一為來自美國及日本籍的2名登山客「指引明路」,協助依規定申請入山證;其二協助2名來自瑞典籍的「環球單車客」,順利找到露營地紮營;臺灣警察的親切及熱忱的服務態度,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日籍遊客還大讚「臺灣警察一級棒」!
關閉近3年的國門,在國內新冠疫情(COVID-19)趨緩下,於去(111)年10月13日正式重啟。因臺灣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人文風情,許多外籍人士已迫不及待地飛到臺灣從事登山及環島等等的旅程。於今(112)年過年期間,來自美國及日本籍的登山客來到池上,準備登上海端鄉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海拔3,310),所以至池上分駐所詢問「該如何辦理入山證」?值班警員蘇姵尹及警員莊永長隨即以熟稔的美語,告訴他們應該如何辦理,二人本想說要溝通很久,沒想到語言能溝通,不僅如此,還可「隨到即辦」!讓他們開心的與員警們在警所前合影。另外來自瑞典籍的2名「環球單車客」,晚間想在池上紮營,但因人生地不熟,遠遠看到巡邏車,揮手求助POLICE,警員董蓓樺及巫俞霈以流利的美語對談,並協助他們順利找到紮營地,讓他們對於臺灣警察的熱忱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說「you guys are great」!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員警無論對國內(外)民眾,均秉持一貫的服務熱忱,贏得國際友誼,足堪同仁榜樣。另外在此呼籲民眾,若遇到任何問題或狀況,請撥打110獲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儘速前往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