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卡車司機南橫山區迷航卡泥淖 警民合作助脫困

 

卡車司機南橫山區迷航卡泥淖 警民合作助脫困
  • 發布日期
    112/01/20
  • 截止日期
    112/07/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卡住了!於昨(18)日9時許,卡車司機欲送貨至南橫山區村落,因導航出包,迷途駛入山林產業道路,導致前輪卡進泥淖中,遂報警求援。霧鹿派出所警員邱承福與巴鴻達前往現場,試過多種方式仍無法脫困。所幸附近務農民眾駕駛四輪驅動車輛路過,協助以繩索拖拉,終於將其拖出,司機一再感謝大家幫忙,員警也暖心提醒「山區叉路多,問一下卡穩啦」!
南橫公路自去(111)年5月1日有條件全線通車後,車流量與日俱增,且商家也恢復正常營運,整個山區顯得生氣蓬勃。但是車流量及遊(旅)客增加,相對的需要警察協助的狀況也同樣增加。於昨(18)日9時許,有位卡車司機因不熟悉南橫山區道路,被GPS衛星導航系統導入了產業道路上,該司機表示「雖然越走越困惑,但因相信衛星導航,所以也就聽從指示,最後就卡住了」。而且環顧四週皆無人煙,只好求助警察。霧鹿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後,隨即拿著繩子等工具至現場,但是因為卡車重量重,且前輪又深陷於泥淖中,試過用疊石頭、放廢棄輪胎及人力拖拉等方式,卡車均聞風不動。還好有位農民駕著四輪驅動吉普車路過,熱心地以「Y啊索」(鋼索)拖動卡車協助脫困。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南橫山區員警的勤(業)務與平地員警相差無幾,除治安與交通外,在服務方面也相當到位,讓民眾在嚴寒中感受到溫暖。另「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實施,為期30日;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