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民眾車票丟失又身無分文 關警轉介助民返鄉

 

民眾車票丟失又身無分文 關警轉介助民返鄉
  • 發布日期
    112/01/20
  • 截止日期
    112/07/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我車票不見了!臺東縣警察局瑞源派出所於本(19)日9時許,有一男子(約52歲)失魂落魄的走進警所內對值班警員陳俊叡說「我車票不見了,又沒錢買票,可以幫忙我嗎」?員警隨即聯繫鹿野鄉公所社會原住民課課員黃憲載協助「急難救助」─行旅川資救助申請,順利購買車票返回家鄉。因為該名男子身無分文,員警還暖心泡了「燒燒ㄟ」碗麵供他果腹,開心的踏上回鄉旅途!
民眾萬一沒錢買票怎麼辦?有聽過緊急救助可以送你返鄉車票嗎?知道的民眾應該少之又少。各縣市社會局都有這筆急難救助款項─叫做「行旅川資救助申請」,意思就是免費送你返鄉車票。這只幫助兩種人,第一是到外地任職或工作面試,卻沒錢搭車的人,第二就是外地人在本地把錢花光光,沒錢回家的人。可以補助民眾回家的單程車票,包括莒光號以下的火車票,或國光號的客運車票,還另外補助餐點費用,但三個月內不能重複申請。不管家住台北,到南台灣玩到沒錢,送你回家,就連外島金門、澎湖,一樣送你搭船回到外島。但也提醒民眾,因為在車站經常遇到謊稱沒錢搭車,跟你要零錢的人,不給良心不安,給了又怕受騙,有這種急難救助,以後可直接請他們去申請救助,對於真的沒錢搭車的人,這張車票有如天降甘霖的恩惠,但也要提醒民眾,別濫用政府愛心。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瑞源派出所警員陳俊叡發揮高度同理心,協助民眾向鄉公所請求急難救助申請,順利買票平安返鄉,真是「揪感心ㄟ」。另「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實施,為期30日;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