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這是詐騙!關警警備隊隊長「鷹眼張」霸氣攔詐

 

這是詐騙!關警警備隊隊長「鷹眼張」霸氣攔詐
  • 發布日期
    112/01/20
  • 截止日期
    112/07/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這是詐騙啦!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警備隊隊長張淵瑜與警員李忠霖,於昨(18)日晚間簽巡郵局時,見一男子(約55歲)神情慌張邊說電話邊操作ATM,隊長張淵瑜上前一把將電話拿過來,再說出單位與表明警察身份後,那頭電話隨即掛斷。霸氣識破「假取消匯款真詐騙」的老梗,保住辛苦血汗錢新臺幣4萬8,000元。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貼春聯準備過年,但是「詐騙無假期」,且手法推陳出新,請民眾切勿因沉浸在過年歡愉的氛圍裡而掉以輕心,請時刻保持警覺心。關山警察分局警備隊隊長張淵瑜與警員李忠霖於昨(18)日晚間21時27分許,巡簽關山郵局時,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神情慌張地邊說電話邊操作ATM,還不時左顧右盼。張組長憑藉著從警30多年的經驗,直覺「有問題」!遂上前請他將電話交給他,並在表明警察身分後,電話隨即被掛斷。轉頭就跟這位男子說「你看!這是詐騙」!男子這才恍然大悟,趕緊查看帳戶,所幸錢都在,未被轉出。就在張隊長的鷹眼下,順利該起攔阻詐騙!隨後也一在提醒他,任何機關或是公司,絕不會打電話要民眾操作ATM,一定要切記!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若接到不明來電,請遵照「一聽、二掛、三查」的防詐三步驟,亦可撥打165防詐專線及110,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另「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實施,為期30日;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