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土樓警所」讓學童驚艷 宣導效果十足!

 

「土樓警所」讓學童驚艷 宣導效果十足!
  • 發布日期
    111/11/29
  • 截止日期
    112/05/2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市仁愛國小師生約30人,於本(28)日9時至關山警察分局錦安派出所參訪,當學童看到眼前的「土樓警所」,都不禁歡欣鼓舞的說「好酷唷」!師生及學童們受到警察ㄅㄟㄅㄟ的熱烈歡迎,隨即向學童接說明派出所為何要做成土樓造型,接著介紹警用裝備及汽(機)車,還有實施反毒、交通安全及如何自我保護等宣導。最後再以有獎徵答與學童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最佳效果。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位處於池上鄉熱門的197縣道旅遊動線上,故於民國58年將老舊不符使用的警所拆除,於102年重建。該新建警所外觀結合當地「客家民族」文化,打造為「土樓造型」,完工落成的警所,好看又有文化底蘊,完全沒有一點「衙門味」。伴隨著近年來「金城武樹」與「伯朗大道」的爆紅,該「土樓警所」儼然已成為地方旅遊另類的拍照打卡新景點。所以令來自臺東市仁愛國小的30多名參訪師生驚豔,直說「好酷唷」!隨後在老師帶領下,學童們清晰有力的念出「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的所名,受到所長陳泰山及警員楊維雅的熱情歡迎。緊接著員警向學童們說明警所為何要以土樓造型興建的由來,只見學童們個個都聚精會神的聽講,之後介紹警用汽(機)車、防彈背心、頭盔、指揮棒、手槍及手銬等等使用時機,再搭配有獎徵答,深植學童們的守法觀念。就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學童們完成此生難忘的「土樓警所」參訪之旅。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希望透過各級學校校外教學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關懷在地的學童,灌輸自我防衛觀念,讓正確的法紀教育向下紮根,同時鼓勵學童積極參與各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避免涉足不妥當場所,以減少危害的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