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婦人警所前癱軟倒地 警察「揹揹」協助送醫

 

婦人警所前癱軟倒地 警察「揹揹」協助送醫
  • 發布日期
    111/08/17
  • 截止日期
    112/02/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昨(15)日15時45分左右,有對夫妻走進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但婦人於警所門前突然癱軟倒地;值班警員高強及所內警員簡士瑋及鍾珮瑜見狀,立即衝出察看。因其全身癱軟無法出力,在其夫協助下,由簡員將其揹起至所內,同時也請鹿野消防分隊協助救護送醫。所幸經送醫診療為輕度食物中毒,經休養後並無大礙。之後夫妻返回警所,一再感謝所有員警,並與簡員合影,留下這感動的一刻!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於昨(15)日晚間辦理最終場光雕閉幕活動,在金曲組合「動力火車」及300台無人機表演的號召下,鹿野地區湧入大批人(車)潮,要一睹明星及科技風采;來自新北市的一對夫妻在鹿野分駐所前等待接駁時,婦人突感暈眩及想嘔吐,欲走進警所向員警求助時,竟突然癱軟倒地。所內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察看,但因婦人全身癱軟完全無法施力,其丈夫一人無法將其扶起,最終在員警協助下,順利由警員簡士瑋將其揹起至所內休息。同時值班警員高強也去電通知救護人員前來協助後送就醫,經救護人員初步診療,該婦人可能因為天氣悶熱,吃進染菌食物,因此產生輕度食物中毒的胃部不適、胃痙攣、噁心、嘔吐、腹瀉、發熱等症狀。吳姓夫妻考量假日期間車流量大,故決定前往鄰近診所就醫,經吞服藥物且經休息片刻後,症狀明顯好轉。夫妻於臨行前,還特別至警所再次感謝員警的幫忙,並讚稱「有您(警察)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員警發揮高度同理心及秉持救人為先的原則,迅速伸出援手,讓吳姓夫妻獲得妥適協助。後經診療及服藥後,有效紓解不適症狀,最終歡喜前往高台安心觀賞熱氣球閉幕式。該所員警熱忱的服務精神,不僅獲得民眾的大大肯定,也足堪同仁之表率!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