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逼真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提升員警及行員處置應變能力

 

關山警察分局逼真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提升員警及行員處置應變能力
  • 發布日期
    111/06/28
  • 截止日期
    111/12/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不要動!搶劫」!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及關山派出所,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警覺心與熟悉通報程序,特於本(27)日10時,假關山鎮農會信用合作部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因演練太過逼真,民眾都嚇傻站在原地不敢亂動,經現場員警解釋後,才按著胸口直說「夭壽!驚死郎」!
暑假即將到來,關山鎮農會為提升行員與員工警覺心,特與關山警察分局共同於本(27)日10時,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藉此提升金融機構行員(員工)警覺心及熟悉通報SOP程序;演練一開始由兩名警察所扮演的搶匪,戴著全罩式頭罩,分持手槍及開山刀進入農會信用部大廳,高舉手槍大喊搶劫,與此同時躲在辦公桌下的行員,假意拿起抽屜內的現金,趁空檔機警的按下「警急通報鈕」報案!關山分局接獲報案後,派遣關山派出所員警等警力趕赴現場,除蒐證外並通報線上警網實施攔截圍捕。員警於月眉國小攔截點地上鋪設雞爪釘防止脫逃,員警利用車陣將歹徒使用車輛予以攔停,兩名搶匪眼見手持盾牌、頭戴防彈頭盔及裝備精良的優勢警力,遂停車並依警方指示棄槍高舉雙手投降就逮。隨後員警宣讀三項權力後依法逮捕,並依SOP程序加銬搜身帶回偵辦!整場演練行員與員警搭配迅速確實,圓滿成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為提升金融機構及民眾防搶意識,均不定期結合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及每半年實施「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目的就是要員警及金融機構行員均能熟悉處理及報案流程,方能在最短時間內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捕,讓搶匪無所遁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