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桃園市失智翁300公里外找機車 池上警協助其平安返家

 

桃園市失智翁300公里外找機車 池上警協助其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11/06/17
  • 截止日期
    111/12/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於本(16)日10時5分左右,有位老翁走進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報案稱「我摩托車被偷了」。員警依規定受理,並詢問機車停放處所時,他卻陷入沉思,還自言自語的說「我不是騎機車來的嗎」?員警聽了覺得不對勁,案經警員蘇姵尹及竇弘恩深入了解後發現,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原來他由中壢搭乘火車到臺東縣池上鄉訪友,突然就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遍尋不著機車才到警所報案;後來在他口袋中找到寄放機車的領據,機車安好的寄放在桃園市中壢火車站停車場中;隨後員警將其送至火車站,並請站務人員協助該名老翁,一路護送其北上平安返家。
離家300公里找機車!據徐姓老翁(33年次)至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所報案稱「早上9時左右騎乘普通重型機車池上鄉中山路麥味登早餐店用餐,用餐完畢後發現機車遺失,懷疑是遭竊,請警方協助」;案經員警調閱周邊監視錄影器影像,皆未發現該部機車。後經員警深入了解,他自稱3小時前從新竹關西鎮騎乘普通重型機車到達臺東縣池上鄉云云;員警發現老翁談話內容有失常理,疑似有失智的情形,遂請他將身上的證件或其他物品拿出來,這才發現一張火車票。原來他於昨(15)日自桃園市中壢火車站搭乘23時左右的火車,於今(16)日早上約5時許就抵達池上,從頭到尾並未騎乘機車至池上鄉;經過員警耐心與老翁溝通,才終於想起,機車寄放在中壢火車站,身上還有寄車票卡,隨後搭乘火車來池上找老友,找完後自己恍神什麼都忘記了。最終員警陪同老翁至火車站購票,並將上情告知站務人員,請給予協助,將他順利平安送返桃園。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藉此機會請民眾注意,有失智症狀的長者,家屬應在衣服上縫製寫有連絡方式布標;同時在衣服、背包等所有口袋內,可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或者配戴內建晶片及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