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GPS迷航後輪落入水溝 龍泉警運用「槓桿原理」協助脫困

 

GPS迷航後輪落入水溝 龍泉警運用「槓桿原理」協助脫困
  • 發布日期
    111/06/16
  • 截止日期
    111/12/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於前(13)日晚間23時20分左右,關山警察分局龍泉派出所所長黃自成接獲勤指中心轉報「有民眾車輪落入水溝,請前往協助」,所長及警員邱忠華立即前往察看,並於現場就地取材,運用「槓桿原理」順利協助車輛脫困;後經了解得知,民眾因路況不熟,使用衛星導航(GPS)迷途,因緊張想要迴轉倒車,後輪卻掉落水溝內,還好警察即時伸援,讓她們感心不已,離去前頻頻道謝,直讚「還好有你(警察)」!
GPS衛星導航已成為一般民眾車輛上的標準配備,出門時都仰賴它「指引明路」!但所謂「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就算是尖端科技也有出錯的時候!於前(13)日,住在花蓮的民眾至池上鄉訪友,晚間回程時因使用GPS衛星導航,反而將他們帶往萬朝方向產業道路內,3人越開越覺得不對勁,遂想要迴轉找人問問。但是因為路況不熟悉,倒車時後輪掉入水溝內動彈不得,且已深夜四下無人,立即撥打110報案求援;鄰近的龍泉派出所接獲110轉報後,所長黃自成與警員邱忠華隨即趕往馳援,眼下憑員警之力無法將車抬起,靈機一動隨即就地取材,在兩側以粗大木棍頂住後輪,讓後輪有抓地力,再「催油」順利脫困,現場民眾歡呼「好厲害唷」!員警也打趣的說「不要再倒車囉」!民眾隨即發出會心一笑,讓這場迷途記在歡笑中圓滿收場!3位民眾感心的對員警說「還好有你(警察)」,否則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不知要如何了!臨行前3人還一再的說,實在「金厲害」!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龍泉派出所所長黃自成及警員邱忠華發揮日常所學經驗,協助民眾順利脫困,積極為民服務精神,足堪同仁之表率。另請民眾注意,駕車出門遊玩,務必先行檢視車輛狀況及查詢路況,使用GPS導航系統時,也要依實際道路狀況判斷,切勿冒然行駛,以免發生「迷航」及「受困」窘況,最好還是「問一下」,方能確保方向無誤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