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網路情人」詐騙老梗遭識破 關警與行員聯手攔詐

 

「網路情人」詐騙老梗遭識破 關警與行員聯手攔詐
  • 發布日期
    111/04/08
  • 截止日期
    111/10/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這是詐騙啦」!於昨(6)日約11時左右,臺東縣關山鎮有位女子至關山鎮農會信用部,欲匯款新臺幣十四萬元,行員機警詢問其用途,只見女子緊張的說「這是要匯給香港男性網友的醫療費用」,行員瞬間想起員警有宣導過的「網路情人詐騙」,遂立即去電關山派出所請員警前來了解;就在員警與行員的苦勸及拿出案例說明下,戳破這個愛情泡泡,女子這才醒悟,並打消匯款念頭。離開時還一再感謝大家,守住她的所有財產。
在這滿是交友網站、視訊通話和免費交友軟體的時代,羅曼蒂克和網路犯罪之間變得難以分辨。不管老不老套,但愛情的確有一種魔力。不幸的是,它也成為各類型詐騙最有效的誘餌。於昨(6)日11時左右,有位女子神情慌張地至關山鎮農會信用部,對著行員說「要匯款新臺幣十四萬元至香港」,行員一聽心中覺得有異,遂機警地詢問匯款用途,女子稱「香港男性網友因被人毆打急需醫藥費,所以才匯款」。行員聽到「網友」關鍵字,想到員警宣導的「網路情人」詐騙手法,便立即通報關山派出所派員前往關懷;女子面對員警及行員的詢問,起先還感到有些煩躁,但員警不厭其煩的向她說明一個個受騙案例後,女子還是有些懷疑,並去電男性網友告知警察及行員說這是詐騙,男網友便立即掛掉電話,而且再也不接聽,女子這才大夢初醒,原來自己險些遭詐!就在關山鎮農會行員的機警及警察苦口婆心的勸導下,順利攔阻這起「網路情人」詐騙案。女子在被戳破網路愛情泡泡後雖然感到傷心,但也一再感謝員警及行員,讓她沒有人財兩失。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為有效防制詐騙,各分駐(派出)所與轄內各農會信用部、郵局及超商等,均有建立LINE友善通報群組,若有發現民眾可疑、大額及不正常匯款狀況,便可立即通報員警前往處置,俾利在第一時間攔阻詐騙,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在此提醒民眾,透過網路平臺交友須謹慎小心,談到金錢時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被詐騙集團以花言巧語的說詞沖昏頭,以免傷財又傷心,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或110,或就近至當地各分駐(派出)所請警察協助查證。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