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分局清明連假交通疏導及防疫宣導雙管齊下 讓民眾平安又健康!

 

關山警分局清明連假交通疏導及防疫宣導雙管齊下 讓民眾平安又健康!
  • 發布日期
    111/04/06
  • 截止日期
    111/10/0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清明連續四天假期明(2)日開始,預計將出現大批返鄉掃墓的人(車)潮,但有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有新一波疫情,關山警察分局除加強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勤務外,更於各大風景區配合實施防疫宣導,呼籲民眾遵守防疫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讓大家平安又健康!
關山警察分局於清明連假前,已針對轄內交通號誌作全面清查;另重要路口交通號誌運轉週期,將依交通流量預作調整,務使車流保持順暢;民眾返鄉期間,難免團圓餐敘,在此呼籲民眾,酒駕新制於今(111)年3月31日已正式上路,新制包括原本酒駕、拒絕酒測累犯認定從5年延長為10年,10年內酒駕或拒絕酒測二次以上等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等。另提高酒駕同乘者「連坐罰」金額,從原本的600至3000元罰鍰提高到6000至1萬5000元等,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害人又害己。為防制交通事故及違規的狀況發生,該分局亦加強編排重點路段交通稽查勤務,以維護大眾行的安全;除此之外,也請民眾切勿「疲勞駕駛」,養足精神再上路,避免發生不可逆的憾事。除此之外,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及秩序,該分局亦有規劃替代道路,俾利主幹道(臺9線)發生壅塞狀況時,得引導分流,並配合交通號誌秒數控管,即時疏導分散車流,維持交通順暢及安全,請所有用路人配合警方各項指揮及管制措施,方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清明連續四天假期,預期各大景點將會湧入大批人(車)潮,但為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請民眾務必戴上口罩、勤洗手、多消毒,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員警除加強自我及辦公處所防疫措施外,也將於景點入口處配合防疫宣導及疫查察,以有效降低民眾染疫風險。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