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老婦跌落2公尺深大圳溝底 警、消即刻救援挽回寶貴性命

 

老婦跌落2公尺深大圳溝底 警、消即刻救援挽回寶貴性命
  • 發布日期
    111/02/28
  • 截止日期
    111/08/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阿嬤!有沒有甚麼地方會痛」!於昨(26)日傍晚16時11分左右,關山警察分局龍泉派出所接獲110通報「有老婦人跌入大圳溝底,請前往處理」!所長黃自成趕往現場察看確認地點後,隨即通報海端消防分隊前來協助救援,就在警、消合力之下,順利將渠從約2公尺深且長滿雜草的圳底,以擔架及長梯拉上送醫;所幸經診療僅四肢擦傷,並無生命危險,家屬一再感謝警、消的即刻救援,化解了一件憾事的發生!
「警察先生!我媽掉下去了啦」!於昨(26)日傍晚16時11分左右,關山警察分局龍泉派出所所長黃自成獲報「有老婦跌入大圳溝」,黃員隨即趕往現場,依家屬指引沿著大圳溝找尋,果然看到老婦一動不動的躺在雜草叢中,所幸還有知覺且意識正常;據悉,因為該戶廁所就蓋在大圳溝旁,老婦人前去上廁所時,因單手必須拄著助行器,行動不便之下,才會不慎踩空摔落;黃所長確認定點後,立即聯繫海端消防分隊,救難人員到達現場,隨即以長梯伸至大圳溝底,救護人員將渠頭及身體固定在擔架後,以繩索綁住擔架,在眾人合力之下,將渠從2公尺深大圳溝底拉起,並立刻以救護車護後送至慈濟關山分院,所幸經診療僅四肢擦傷,並無生命危險;家屬對警、消一再表達感謝之意,並允諾以後會多加注意,防止跌落事故再次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龍泉派出所所長黃自成發揮人溺己溺的高度同理心,前往確認事故地點,處變不驚處置得宜,有效減少消防人員搜救時間,圓滿完成救援任務,機警認真的工作精神及服務熱忱,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在此呼籲民眾,請多關懷家中長者,若有事故,請撥打110或119求援,避免憾事的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