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嚴正呼籲「切勿酒駕、害人害己」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嚴正呼籲「切勿酒駕、害人害己」
  • 發布日期
    111/01/19
  • 截止日期
    111/07/1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於本(17)日11時30分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接受徐恩榮所主持的「波麗士筆記」節目專訪,針對「酒駕零容忍」、「南橫尚未全線通車」及「春節期間交通疏導作為」等議題,在空中向民眾宣呼籲及宣導,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於今(111)年1月7日中午時分,在池上大橋北端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很遺憾地造成1人死亡;後經抽血,死者身上有酒精反應,研判又是一起酒駕事故,所以再次重申「酒駕零容忍」,請民眾切勿酒後開(騎)車,以免害人又害己!農曆春節也即將到來,異鄉遊子幾乎都會返鄉團聚,與親友餐敘時不免會喝兩杯,酒後千萬不要開(騎)車,可叫計程車、請專業代駕,或請沒飲酒的親友代駕,以免發生樂極生悲的憾事;另外春節期間,本分局將配合公路單位及協調民力等,加強各主要道路及風景區的交通疏導勤務,亦會視狀況啟用替代道路,俾利引導車輛分流,降低車潮壓力,請民眾依照員警指揮行進方向行駛,讓車流順暢又安全;另外在此提醒民眾,南橫公路也就是臺20線,目前梅山口至天池路段(原臺20線105.170K~130.200K)有條件通車,高雄市桃源區天池至臺東縣海端鄉向陽路段(130.2K~153K)封閉,尚未全線通車!許多民眾駕車習慣使用GPS衛星導航,請務必依實際路況行駛,以免耗油又耗時白跑一趟;最後在空中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目前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1月9日至24日維持第二級警戒,請大家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以確保自身及他人身身體健康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酒後駕車為高危險性的行為,常常造成不可逆的憾事,再次誠摯呼籲所有駕駛朋友,「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確實做到「知行合一」之生活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要關懷他人的生命安全;另「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24日22時起至2月7日24時止實施,為期15日;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