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交通安全月」關警重陽銀髮族宣導「路口慢看停」您我都安全

 

「交通安全月」關警重陽銀髮族宣導「路口慢看停」您我都安全
  • 發布日期
    110/10/21
  • 截止日期
    111/04/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所長連家興應池上鄉福文老人會之邀,於前(17)日10時於「慶祝110年九九重陽節暨銀髮族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中,針對「交通安全月」向在場長者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藉此喚起長者「路口安全」意識;因經統計,臺9線上交通事故成因多為「機老酒」,也就是機車、老人長者及酒後駕車,請民眾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行經市區道路務必減速慢行,以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
經交通部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且近年路口死傷仍居高不下,為降低路口事故,首重車輛行經路口速度減慢,並推動「停讓文化」,包括車與車間之停讓、車與人間之停讓。有鑑於此,該部將10月訂為「交通安全月」,並函發全國各機關「由上而下」進行全面宣導,以「路口安全」為主題,呼籲駕駛人及行人「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喚起民眾對於「路口安全」的意識,期能降低事故發生率,保障大家行的安全;因生活型態持續改變,使得老年人外出活動愈加頻繁,潛在的交通事故風險也相對提高,且自身違規比例偏高;池上分駐所所長連家興受池上鄉福文老人會之邀,於前(17)日10時至「慶祝110年九九重陽節暨銀髮族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中,針對「交通安全月」行人安全守則、贈送反光物件及解說高齡行人相關肇事原因與預防等宣導,期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知識及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提醒「交通安全、你我有責」,於清晨或夜間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物以增加自身能見度;穿越路口時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天橋或地下道;倘號誌秒數不足時應等下一次綠燈再過路口;另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應謹記安全三大守則「慢、看、停」,「慢─預防性減速」、「看─左有查看有無人車」、「停─停讓行人優先通過」,才能避免交通事故之發生,尊重並保障高齡長者及自身生命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