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魂斷三叉山!高山警與登山隊協作人員輪揹大體下山 家屬:「謝謝您們送他回家」

 

魂斷三叉山!高山警與登山隊協作人員輪揹大體下山 家屬:「謝謝您們送他回家」
  • 發布日期
    110/10/15
  • 截止日期
    111/04/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陳姓山友於本(10)月11日在臺東縣海端鄉三叉山,疑似因高山症發作而罹難,由於這2天山區持續豪大雨,直升機無法上山,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與嘉明湖「天馬」(2人)及「熊出沒」(1人)登山隊協作人員共4人冒雨入山,希望能將大體揹下山交給家屬;4人以輪揹方式,歷經兩日翻山越嶺,終於在本(14)日10時45分順利抵達向陽管制站,在此殷殷期盼的家屬,一再向4名人員說「謝謝您們送他回家」,話語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恩;隨後大體轉交禮儀社人員送至慈濟關山分院;俟相驗畢後,再由家屬辦理相關後事。
52年次的陳男,於9日和2名友人由向陽遊樂區進入,取道嘉明湖步道前往南二段,但11日因氣候不佳,且陳男突然疑似高山症發作,3人遂折返嘉明湖山屋避難;不過陳男就在途中三叉山附近,失去了呼吸心跳,同行的2名山友也因骨折和擦傷,在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人員的護送下,先行回到嘉明湖山屋,而陳男的大體就用帳篷外帳包裹防雨,暫時先安置在三叉山下;由於前2天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區持續豪大雨,使得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無法上山載運大體,家屬及友人不捨大體一直停放在山區,只好轉向警消求援;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和嘉明湖天馬及熊出沒登山隊協作人員共4人,整備好攜行裝備及防寒(雨)衣褲,於12日19時40分由向陽派出所出發,13日清晨4時40分在由向陽山屋挺進至三叉山事故地點,復於12時45分,4人開始以輪揹方式,冒著風雨及低溫,不畏艱難的翻山越嶺越過小溪,終於在本(14)日10時45分抵達向陽管制站,再以搬運車將大體順利運抵向陽派出所,交由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在南橫高山地區派出所服務已10年有餘,對於山徑及登山步道相當熟悉,此次秉持「行政一體」的原則,配合登山隊協作人員,幫助往生者從山上揹下山,順利交由家屬「返家」,真的是功德一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