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勿枉勿縱!關山警速拘慣竊法辦安民心

 

勿枉勿縱!關山警速拘慣竊法辦安民心
  • 發布日期
    110/10/09
  • 截止日期
    111/04/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於本(8)日14時左右,率所內同仁持臺東地方檢察署所核發拘票,前往竊盜嫌疑人吳嫌(66年次)住處埋伏,約莫於15時53分,也就是在2小時左右,員警趁吳嫌欲走出家門時,上前依法宣讀四項權益後,順利將其拘提到案;警詢後,依涉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據查,吳男平日無業,有吸毒習慣,因缺錢花用,遂生歹念,於近來在臺東縣鹿野鄉瑞源地區,大白天多次闖空門行竊,以購置毒品吸食。其中,多起竊案中的1名被害人家中剛好裝有監視影像系統,而將所錄下影像提供給警察派出所指認;眼尖的所長王建超,一眼就認出嫌疑人為居住在轄內的吳男,但因其非現行犯,在受理完報案後,即依法通知其到案說明。在第二次通知未到案後,由該分局偵查隊於本(8)日向地檢署聲請核發拘票獲准;於是,王所長在14時許拿到拘票,旋即率所內員警前往吳男住家附近埋伏守候,經過約2小時,吳男欲從屋內走出家門時,王所長遂手持拘票上前實施拘提,並在宣讀完四項權益後,將吳嫌依法逮捕;之後,帶返所製作完警詢,全案依涉嫌違反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村內民眾獲知犯嫌遭警察逮捕的消息後,對於警察的辛勞與努力,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於鹿野地區服務深耕經營地方多年,對於轄內民眾幾乎見人知名,所以在監視器影像中,一眼就認出犯嫌,但法治社會仍須按照法律程序偵辦,以維程序正義;關山警在此呼籲,民眾離家時,請務必檢視門窗及汽(機)車鑰匙是否關好與取下,以確保居家及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