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防詐宣導奏效!警察及郵局聯手攔阻6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詐騙案

 

防詐宣導奏效!警察及郵局聯手攔阻6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詐騙案
  • 發布日期
    110/07/26
  • 截止日期
    111/01/2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關山派出所於本(22)日10時左右接獲郵局行員阮婉姑來電報稱「有民眾要匯款6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請派員前來了解」;警員傅康恒、陳聖文及何恩誠獲報後立即趕往郵局,經查得知彭姓老翁(43年次)於LINE群組結識自稱「虛擬貨幣炒家」,自此就整日灌迷湯,彭民覺得獲利可期一時財迷心竅,遂欲匯款購買新臺幣60萬元虛擬貨幣,還好被警察及郵局人員及時攔阻,保住其血汗錢!隨後偵查隊隊長黃崑明代表分局前往關山郵局致贈感謝狀,感謝他們協助防詐騙工作的辛勞。
「詐騙」真的令人深痛惡覺!政府為遏阻詐騙,不斷運用各類媒體提高宣導聲量,近年來民眾警覺性有顯著提高,詐騙案件數量也隨之逐年下降。但仍有些民眾可能因工作繁忙,或是單純信任而不去查證,可能因此遭詐騙,在此也呼籲民眾務必記得「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三步驟,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關山郵局行員阮婉姑於本(22)日10時左右打電話向關山派出所報稱「有民眾要匯款60萬元,疑似遭詐騙,請派員來處理」,關山派出所員警隨即趕往郵局,經詢問下得知,彭姓老翁在LINE群組結識自稱「虛擬貨幣炒家」,並在他軟泡硬磨及出示許多人因此而致富的案例下,漸漸深信獲利可期,並簽下購買同意書後,連忙至郵局欲匯款新臺幣60萬元買幣;該匯款帳號經警察查證,為遭165反詐騙通報過的帳號,所幸在匯款前一刻,在警察及郵局經理苦口婆心勸告下攔阻,不然可就血本無歸了!關山郵局阮姓行員表示,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及派出所人員常來宣導,所以均保持高度警覺心,感覺有異立即報警!該案就在警察及郵局人員聯手下,成功保住老翁血汗錢!老翁除道謝外,也說以後一定會提高警覺,以免再次上當受騙!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因LINE、fb(臉書)、IG、twitter(推特)及youtube等網路影音社群,已深入民眾的日常生活,詐騙集團利用「高收益及無風險」的一頁式廣告吸引民眾加入,再以許多人都因此發大財等案例,讓被害人深信不疑而匯款,結果一匯款後,隨即人間蒸發刪帳號,投資人換來一場空!所以在此呼籲民眾,若是接到不明電話、信件或是陌生人來推銷不明商品,一定要記住「冷靜、查證、報案」等防詐三步驟,以有效防止詐騙!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