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7人深夜群聚吃喝又打牌 警到場開罰防堵防疫破口

 

7人深夜群聚吃喝又打牌 警到場開罰防堵防疫破口
  • 發布日期
    110/06/24
  • 截止日期
    110/12/2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於前(20)日凌晨4時左右接獲民眾檢舉稱「有人群聚打牌」!警員蘇姵尹及羅曉薇隨即前往察看;才到門口就聽到喧鬧聲從屋內傳出,經敲門進屋,有人看到警察驚慌竄跑上樓,仍被眼尖員警叫下,總共7人在客廳吃吃喝喝又打麻將,雖有配戴口罩,但仍違反規定;全案填具「臺東縣政府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陳述意見紀錄表」移送主管機關裁罰!並請7人返回各自房間,以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有鑑於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全民防疫」已成為全民共識,絕大多數國民展現高素質涵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宅在家;雖然目前疫情有下降趨勢,但仍在三級警戒期間,雖僅有少數民眾違規,但卻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害人又害己,請民眾一定要堅守到底,大家才能平安度過此次疫情;於前(20)日凌晨4時左右,池上分駐所接獲民眾檢舉報稱「有人群聚喝酒又打牌」!警員蘇姵尹及羅曉薇立刻驅車前往察看,才到門口就聽到喧鬧聲從屋內傳出,經敲門告知入屋,屋內民眾看到警察,拔腿就往2樓跑,被眼尖員警喝令下樓,經員警清點,屋內共7人;據民眾稱「我們都是租客,疫情期間都沒出門,所以想說就在客廳飲酒打牌消磨時間,就忘了不能群聚的規定,真的很後悔」;雖有悔意,但已明顯違反室內不得超過5人之規定,員警遂填具「臺東縣政府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陳述意見紀錄表」移送主管機關裁罰!並請他們立刻各自返回房間,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面對看不見的病毒,民眾除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外,亦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維持秩序、必要性服務、醫療與公務場所,其餘營業和公共場所皆關閉;營業與公共場所落實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本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將持續清查、勸導及取締,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落實政府防疫規定,共同防堵疫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