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採「多元化」常年訓練驗收 同仁肯定效果佳!

 

關山警察分局採「多元化」常年訓練驗收 同仁肯定效果佳!
  • 發布日期
    110/04/16
  • 截止日期
    110/10/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警政署因考量每位員警的身體狀況及興趣各不同,積極推動各警察機關採多元且彈性的方式實施常年訓練,以提升警察體能戰技;關山警察分局特於110年4月12日至16日等5日,假崁頂靶場也是體技館,辦理「110年上半年學術科常年訓練成果驗收」;本次常年訓練驗收有手槍射擊、組合訓練、逮捕法及體能測驗等項目,並由縣警察局總教官廖忠富與4位助教群負責監考,其中體能測驗改採多樣化選擇方式,有折返跑、跳繩、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波比跳及握力等項目,提供不同年齡層選擇,不僅人性化,也更具趣味性,警察同仁對於新型態的測驗均表肯定與滿意!
「訓練是員警最大的福利」!員警透過常年訓練習得各項攻擊防禦技能,並且建立敵情觀念,不僅能保護自身安全,也才有能力保護民眾!關山警察分局於110年4月12日至16日,共分五梯次對全體官警實施「110年上半年學術科常年訓練成果驗收」,驗收包括手槍射擊、組合訓練、逮捕法及體能測驗等項目,於測驗中,教官對於員警的動作都非常要求,因為堅實的訓練,方能讓員警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或是狀況時能夠立即反應;其中「組合訓練」就是模擬員警巡邏時,遇到酒醉民眾不聽制止、車上攜帶毒品或槍(刀)械等等不同的狀況,由教官隨機出題,而受測員警必須立刻依不同情境做出「適當」且「不違反比例原則」的作為,教官再以員警臨場的反應予以核分;透過情境演練熟稔處置方式,習得如何利用地形、地物及團隊交叉掩護,發揮制敵於機先及優勢警力的效果,以確保自身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站在法律的第一線,是維護社會安定的堅實力量,所以警察必須「允文允武」,不僅要熟悉法令,也要具備體能戰技,方能妥適處理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所以透過「學術科常年訓練驗收」,檢測員警學習狀況,同時灌輸正確敵情觀念,讓員警執勤時更安全,也讓民眾生命財產獲得更好的保障!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