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加強縱谷地區「清明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勤務及防疫宣導」

 

關警加強縱谷地區「清明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勤務及防疫宣導」
  • 發布日期
    110/03/31
  • 截止日期
    110/09/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關山警察分局位於縱谷地區,轄內有多處知名觀光景點,清明四天連續假期,預期將會湧入大批人(車)潮;該分局除將加強交通疏導勤務外,也請員警至景區及公墓入口處,加強宣導社交防疫觀念,並實施防疫查察,以降低民眾染疫風險;另再次提醒旅(遊)客,臺20線(南橫公路)目前僅可通行至臺東縣內的向陽段,且該路段有多處工程施作中,請民眾小心慢行,也切勿飲酒駕車,以確保行車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為使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在清明四天連續假期前已策劃「110 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加強交通秩序維護疏導管制細部執行計畫」,針對關山親水公園、關山農會米國學校、池上客家園區、池上牧野度假村、鹿野高台觀光茶園、鹿野四維路脫線牧場及各鄉(鎮)公墓等易壅塞路段與地點,加強交通指揮疏導,維持「路口淨空」;亦針對省道、地方聯絡道及觀光地區疏運瓶頸路段,除加強停車管制、交通疏導外,其主要聯絡道路,機動調整號誌,採用長週期運轉,並延長幹道綠燈時間配合勤務部署,以有效紓解驟增車流,亦將嚴正執法,取締嚴重妨害交通秩序及行車安全之違規行為,讓行車安全又順暢!再次提醒民眾,清明四天連續假期返鄉掃墓或旅遊,餐敘後請勿喝酒開車,以免「瘦」了荷包,若是發生事故,更是「醉」加一等「移送法辦」,實在是得不償失啊!除此之外,將加強治安要點簽巡及向民眾及商家宣導「財不露白」,避免成為不法之徒覬覦的目標,以防制治安事故之發生!並於鹿野高台、關山親水公園、池上客家文化園區、伯朗大道及公墓等,人潮聚集景區實施防疫宣導及查察,利用巡邏車上的廣播系統,在景區入口處及路段沿途「放送」社交防疫規定,提醒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若雙方正確佩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但處於擁擠、密閉之場所仍應佩戴口罩,並列印「逛街保距離、建議戴口罩」文宣貼在巡邏車窗上宣導,以降低民眾染疫風險;另於南橫公路(臺20線)入口處的初來派出所,員警除攔停車輛實施防疫查察外,將提醒民眾「南橫僅通行至向陽,若要至高雄及臺南請調頭」,請民眾多加配合!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清明連續假期縱谷地區將湧入大量返鄉及旅遊人(車)潮,預計在第2、3天(3日及4日)進入高峰,請民眾多加注意交通訊息,可收聽警察廣播電臺臺東臺FM94.3,以掌握最新路況,或至臉書搜尋「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粉絲頁,內PO有每日交通、治安及為民服務等資訊讓民眾參閱;在此呼籲行車遵守交通安全,敬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