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跨國情緣夢碎 東警順利攔阻詐騙匯款」

 

「跨國情緣夢碎 東警順利攔阻詐騙匯款」
  • 發布日期
    110/03/23
  • 截止日期
    110/09/19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臺東分局第一組
臺東警察分局寶桑派出所員警於日前上午10時許,接獲轄內某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要派員協助。員警到場時,該名謝姓婦人(54年次)表示年初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民自稱Chang的韓國商人,居住於英國,跟謝女說要寄包裹給她,謝女不疑有他,便將地址提供給Chang,後來又一名自稱馬來西亞海關的人員來電說該包裹過重,卡在馬來西亞,須自付美金1242.46元匯至指定帳戶才能收到包裹。

員警到場了解案情後,請謝女撥打電話給該民男子,但對方都未接電話,一番仔細查證後,員警告訴她這是詐騙集團一貫的詐騙手法,謝女才察覺自己遭到詐騙,連忙停止匯款動作。並感謝銀行行員及員警不厭其煩地協助查證,才沒有將苦苦積攢的積蓄匯出。

臺東分局表示,反詐騙是當前重點工作,員警除平時深入各社區宣導防治詐騙外,也在各金融機構加強巡邏查緝詐騙車手,呼籲民眾如遇詐騙情事除了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也可以撥打110報警處理,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