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228連假關警不打烊 警民合作阻生雞糞強度關山並開罰!

 

228連假關警不打烊 警民合作阻生雞糞強度關山並開罰!
  • 發布日期
    110/03/04
  • 截止日期
    110/08/3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某貨運業者想趁警力投入228紀念日3天連續假期交通疏導警力空缺之時,以帆布掩蓋生雞糞欲強度關山,於昨(1)日10時50分時抵達鹿野鄉產業道路欲下貨之際,遭路過農民檢舉,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及竇弘恩隨即趕往現場,並通知臺東縣環境保護局人員前來拍照蒐證,若查證未經申請許可載運生雞糞屬實,將依規定開罰6萬元!以有效嚇阻此一歪風,俾維護臺東縣觀光大縣美名!
228紀念日3天的連續假期,臺東縣的天然景觀及自然環境吸引了大量的旅(遊)客「到縣一遊」,位處於縱谷地區的關山警察分局投入大量警力,做好疏導交通及防制事故之工作。但鄰縣某貨運公司卻異想天開,想利用警力空缺載運生雞糞「強度關山」,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正當以為順利過關,於鹿野鄉產業道路欲下貨時,卻被眼尖的農民看到,立刻報警處理!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及竇弘恩隨即前往現場,並通知主管機關臺東縣環境保護保局人員前來拍照蒐證,若經查證該車未經申請許可載運生雞糞屬實,即依規定開罰6萬元,以儆效尤!就在警民合力下,成功攔阻生雞糞進入縣內。另臺東縣環境保護局也指出,農民若在田間違規使用生雞糞,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裁罰1200至6千元的罰鍰,不但造成環境汙染,還讓荷包失血,呼籲農民切勿以身試法。且臺東縣政府取締非法載運生雞糞,除了縣外運送到台東要申請審查外,縣內載運一樣要申請「雞糞清運遞送聯單」才可以移動,請從事農業工作項目民眾特別注意,以免受罰!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有關農業事項並非警察機關業管,但本於政府一體的概念予以協助,且由於生雞糞含氮肥份高,對於種植果樹、生薑的農民而言,的確是廉價又實用的肥料;不過,在田間使用生雞糞當肥料,沒有覆土容易孳生蒼蠅、臭味飄散,衍生環境衛生問題非常嚴重,所以「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