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提醒民眾「欲前往向陽山區賞雪 上山前請檢視車輛油電及胎壓」以確保行車安全!

 

關山警提醒民眾「欲前往向陽山區賞雪 上山前請檢視車輛油電及胎壓」以確保行車安全!
  • 發布日期
    110/01/13
  • 截止日期
    110/07/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下雪了」!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向陽山區,於前(10)日凌晨降下瑞雪,白雪皚皚宛如銀色世界的相片,經網友在社群裡瘋傳後,吸引了大批熱血遊(旅)客「衝一波」賞雪。關山警察分局提醒遊(旅)客,利稻以上山區氣候平均在5度至負3度間,且因陰雨,道路偶有山坡崩塌及路面濕滑狀況,上山前請檢視車輛油電及胎壓,若車輛有狀況或發現路況,請撥打110或關山工務段089-811024電話,以確保行車安全!
今(110)年年初迄今,因受到一波波的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一降再降,平地也出現個位數的溫度,更遑論山區;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向陽山區,於年初因氣溫達0度形成冰霰,整個山頭被白雪覆蓋,宛如童話世界般的銀色世界相(影)片經網友傳出後,引起極大迴響。於前(10)日向陽山區因氣溫達負2至3度,加上水氣充份,於凌晨開始降雪,民眾聞訊均不畏低溫紛紛駕車上山賞雪。有一來自高雄市的民眾,攜家帶眷至海拔2,312公尺的向陽森林遊樂區遊憩賞雪,下山停至海拔1,068公尺的利稻村休息,欲發動車輛離開時,車輛卻無法啟動,放眼山區求助無門,只好撥打110求助。利稻派出所警員姜林一源獲報後,隨即攜帶「電霸」前往,並順利觸發成功,讓他們可以平安下山。員警也呼籲欲上山民眾,上山前務必要檢視車輛油電及機件狀況,以免發生「顧路」的狀況,不僅浪費時間失去遊興,也可能造成意外事故,為了您的行車安全,不得不謹慎啊!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近日因受霸王級寒流影響,氣溫急速下降,轄內向陽山區已成為賞雪(梅、櫻)的首選之地;藉此機會提醒欲上山民眾,南橫山區有部分路段仍在施工,請配合管制放行措施;另山區氣溫變化大,且海拔高,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切勿逞強前往,請量力而為;因天氣陰雨,山區邊坡偶有落石及坍塌狀況,請民眾依照道路工程管制人員指揮行進,以確保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