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加強取締酒駕 維護臺9線交安!

 

關山警察分局加強取締酒駕 維護臺9線交安!
  • 發布日期
    110/01/01
  • 截止日期
    110/06/3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取締酒後駕車已是全民共識,關山警察分局從年初迄今已取締100件酒後駕車(含公共危險87件),目前時值歲末,各大公司行號及團體,將陸續辦理尾牙餐敘,分局再次嚴正呼籲,取締酒後駕車執法工作全年無休不打烊,請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切勿心存僥倖,方能確保行車安全!
近月從媒體報導中,看到有關於酒後駕車的交通事故,都讓人深惡痛絕,不僅有財務(車)的損傷,更甚之還有人員傷亡,關山警察分局為杜絕酒後駕車行為,防制酒駕肇事案件,特別規劃擴大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針對易生酒駕事故路、時段,可能酒駕餐廳及續攤KTV、小吃部等臨近路段列為熱點,並將深夜時段列為稽查重點,實施路臨檢,採取強力取締作為,以產生嚇阻作用;另外也宣導責付店家,務必勸導顧客酒後不開車,多多使用代駕,或請家(友)人開車,以確保交通安全!交通組組長張淵瑜表示,取締酒後駕車工作365天全年無休,分局不會鬆懈,將持續以高強度、高密度之取締措施強力執法;同時加強宣導民眾在聚餐飲酒後能相互提醒,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呼籲店家協助提供代客叫計程車及代駕服務;期望透過宣導與取締並重的方式,從源頭杜絕酒後駕車,防止憾事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藉此機會宣導,目前為防疫期間,酒測器的吹嘴為「一次性」使用、用後即丟,不會重複使用,酒測器使用後皆依規定以酒精消毒,且為避免民眾及同仁在酒測過程中遭受到感染風險,執勤時皆要求同仁戴上口罩;請民眾放心酒測過程中衛生及安全上的問題。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