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鹿警「簡老師」協助老婦返家及拋錨車輛脫困

 

鹿警「簡老師」協助老婦返家及拋錨車輛脫困
  • 發布日期
    109/11/26
  • 截止日期
    110/05/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與吳芸萱於日前10時40分許,協助一名老婦衣衫襤褸渾身發出惡臭的老婦人,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找到住在西部家屬,順利助其返家;另於夜間18時14分許,所長林光華及警員簡士瑋迅速協助突然拋錨車輛拖離,維護臺9線交通安全及順暢;熱忱主動積極的服務精神,深獲家屬及民眾的肯定與感謝!
「大姊,您住哪裡?」,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與吳芸萱於日前10時40分巡經龍田村龍七路段時,發現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婦人,推著一部裝滿雜物發車惡臭的手推車,獨自一人喃喃自語地行走在路邊,員警主動上前詢問其居住地,渠對不上問話又語焉不詳,員警遂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該民身分,經查雖非失蹤或治安顧慮人口,但因擔心其安危,便主動聯繫渠住在西部家屬,其夫向員警表示:「妻子三個月前說要去旅行,就從嘉義獨自推手推車出去了,這幾個月也都沒她的消息,因妻子情緒方面不太穩定,家屬也很擔心她的安危,沒想到她居然繞過大半個臺灣到臺東,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員警俟家屬抵達後,順利協助渠返家;另外於夜間18時14分許,鹿野分駐所所長林光華與警員簡士瑋巡經臺9線與柑園路路口時,發現一部車拋錨在路中,因車主人生地不熟,一時也慌了手腳,還好警察剛好巡邏經過,除先擺放車輛故障示警三角錐外,還下車指揮車輛繞行,另隨即通知當地保養廠派出拖吊車,在20分鐘內拖離,車主對於警察明快的處理速度,一再的表示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不論在工作及業務上,表現的均可圈可點,平時樂於助人,因為從警前曾當過代課老師,所以有「簡老師」的稱號,是同事眼中的「好同事、好老師」!警察工作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期望同仁在工作上秉持善念及同理心,以造福更廣大的社會民眾!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