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高山警召喚「山區悍馬車」協助迷途貨卡脫困!

 

高山警召喚「山區悍馬車」協助迷途貨卡脫困!
  • 發布日期
    109/09/26
  • 截止日期
    110/03/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有夠厲害」!於昨(23)日9時16分,關山警察分局利稻派出所所長高正吉接獲民眾報稱「有車輛卡在小徑上,險些掉落山溝,車輪深陷泥濘動彈不得」,員警立即前往察看,並召喚熱心山青,駕駛俗稱「山區悍馬車」的農用耕耘機(火犁仔)前來拖拉,就在警民合力下,順利協助兩輛車脫困,並得知因路況不熟才誤入小徑,員警也指引明路,讓他們感心不已,離去前頻頻道謝,直讚「還好有您(警察)」!
GPS衛星導航已成為一般車輛的標準配備,也是送貨員的導引利器,但所謂「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就算是尖端科技也有出錯的時候!於昨(23)日,兩部貨車前往南橫(臺20線)利稻村收貨,但因使用GPS衛星導航,反而駛入了羊腸小徑,路旁皆是荒煙蔓草,而且路是越開越小,還險些掉入山溝裡,所幸被在附近工作的民眾大聲提醒,這才躲過一劫,但是車輪已深陷泥濘、進退不得,民眾騎乘機車至利稻派出所求援,所長高正吉獲報後,抵達現場察看,並召喚熱心山青,駕駛部落民眾稱的「山區悍馬車」,也就是農用耕耘機(火犁仔)前來救援,就在警民合力下,順利協助兩部車輛脫離險境,員警還問了他們要去的地方,指引他們正確的方向,兩位駕駛感心的對員警及山青說「還好有您(警察)」,否則在這偌大山區,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不知要如何了!臨行前還一再的說「金感蝦!金感蝦」!實在「金厲害」!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利稻派出所位處於海拔1,068多公尺處的利稻部落內,從此次為民服務事件中,可以得知該所與部落內民眾儼然已成夥伴關係,遇有狀況相互支援,並以同理心協助民眾脫困,所長高正吉積極認真與熱忱服務的工作精神,足堪同仁之表率;另在此呼籲民眾,GPS衛星導航系統僅供參考,請依實際路況行駛,以免發生意外狀況。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