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民眾遇假冒郵局人員謊稱「帳戶遭扣款」幸遇巡警即時攔阻

 

民眾遇假冒郵局人員謊稱「帳戶遭扣款」幸遇巡警即時攔阻
  • 發布日期
    109/10/27
  • 截止日期
    110/04/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請至郵局ATM確認有無遭扣款」!電話詐騙又來了!這回詐騙集團假冒郵局人員,要民眾依照指示操作郵局ATM,確認有無遭扣款,所幸民眾使用擴音操作,正巧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警員劉彥廷及翁慈憶簽巡巡邏箱,員警聽到內容直覺有異出手制止,詐騙集團隨即切斷電話,即時攔阻這起詐騙,員警也一再提醒她,金融機構行員絕對不會請民眾操作ATM,若有任何疑問也可至警察分駐(派出)所詢問,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因為政府及警察單位的大力宣導,讓詐騙集團的手法都晾在太陽底下,提高民眾的警覺心,可是當聽到「公部門」來電,心裡還是會有些慌張,且經過詐騙集團「半恐嚇」的說明方式,因「害怕」就照著指示操作ATM,讓辛勤積累的錢財在「自己」的指頭上消失!於日前晚間20時許,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與警員劉彥廷及翁慈憶執行巡邏勤務,前往關山郵局簽巡時,旁邊有位民眾正要操作ATM,可是她卻邊講電話邊操作,而且言語之中露出些許的不安,員警隨即提高警覺心,就在此時,她因操作ATM,又要查皮包內資料,遂將手機轉為擴音模式,兩人對話「曝光」,員警立刻上前制止,並告知為警務人員,詐騙集團隨即切斷通話「消失」,經了解後得知,詐騙集團假冒郵局人員,要她操作ATM確認在七月買的12套衣服是否遭扣款,民眾恐遭扣款,所以依指示前往,還好遇到積極的三位巡警,錢才沒有匯出,成功攔阻了一件詐騙案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與警員劉彥廷及翁慈憶執行巡簽勤務,發揮高度的警覺心,防止民眾遭詐騙,積極認真的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在此提醒民眾,金融機構「絕對不會、絕對不會、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前往操作ATM,若接到不明來電,請遵循「冷靜、查證、報警」防詐三步驟,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