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鸞山警調閱「天眼」2小時內尋回中度智障離家女

 

鸞山警調閱「天眼」2小時內尋回中度智障離家女
  • 發布日期
    109/09/20
  • 截止日期
    110/03/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我女兒不見了」!於昨(17)日8時50分許,有位陳姓婦人氣喘吁吁的至鸞山派出所報稱「我女兒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因不明原因離家出走」,值班副所長劉建平隨即調閱「天眼」(路口監視器)調閱影像,查到渠搭乘的計程車,隨後「以車追人」聯繫到計程車司機,得知在鹿野街上被一輛自小客車載往臺東市,經調閱「行車軌跡系統」,查到該車最終停於四維路3段附近,再由在臺東縣警察局授獎的警員鍾慶義前往找尋,經挨家挨戶詢問,終在11時許終於找到,並聯繫到車主,車主旋即領著員警至渠在臺東市友人家中尋回,並通知家屬帶回,歷經2小時的努力,結束這場有驚無險地離家記!
拜現代科技之賜,各大路口及重要路端幾乎都有裝設「天眼」(監視錄影系統),該科技利器對於警察調查案件及追蹤車輛均有莫大助益,不僅能縮短辦案時程,讓查案更有效率,也讓民眾更有保障;於昨(17)日延平鄉鸞山地區陳姓婦人於5時47分許,發現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女兒居然不在家中,遍尋不著後,於8時50分向鸞山派出所報案求援,值班副所長劉建平接獲報案後,隨即調閱路口「天眼」(監視錄影系統),結果在鸞山部落中野候車亭內看見渠帶著行李坐上計程車離開,業經聯繫到計程車司機,得知渠在鹿野7-11便利商店下車,再坐上一部自小客車往臺東市方向離去,復調閱沿途行車軌跡影像,車輛最終出現在臺東市四維路3段附近,所長簡文龍立即指派在警察局授獎警員鍾慶義到附近搜尋該車,經過鍥而不捨地找尋,最終發現該車停放在新生國小後門,經詢問復建民眾得知「車主在某餐廳工作」,經去電餐廳聯繫到車主後,帶領員警至臺東市四維路1段順利尋回,並通知家屬將其安全帶返家!
經員警了解,陳女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但自覺已成年想要外出工作,家人因擔心其受欺負而未答應,居然突發奇想,在未告知家人狀況下,私自聯絡同學要求帶她至市區餐廳工作,這才發生此件「離家驚魂記」,所幸並未受到不法侵害,在此也提醒民眾,與家人要多溝通,多些耐心傾聽,方可避免意外事故及憾事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鸞山派出所所長簡文龍、副所長劉建平及警員鍾慶義等人,發揮高度同理心及團隊精神,運用路口監視系統「以車追人」,迅速的在2小時內順利找到離家出走的陳女,家屬對於員警高度的服務熱忱及認真的工作精神,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