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同居男闖空門竊百萬木雕藝術品 遭警循線速逮移送法辦!

 

同居男闖空門竊百萬木雕藝術品 遭警循線速逮移送法辦!
  • 發布日期
    109/05/26
  • 截止日期
    109/11/2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關山鎮某戶於大前(18)日21時50許至關山警察分局報稱「店內6件檜木木雕藝術品聚寶盆遭人竊取,損失逾新臺幣400萬元」,員警受理報案的同時,偵查隊已派員前往蒐證,並調閱監視器影像,於影像中看到有人走動,經店家指認其為已分開之同居人,辦案人員聲請搜索票後,立即前往潘嫌位於花蓮縣富里鄉住處查訪,旋於其住所倉庫內起獲出木雕聚寶盆等贓證物,讓潘嫌百口莫辯,全案於警詢後,依竊盜罪及妨害自由等罪嫌,將潘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臺東縣關山鎮某住戶被害人於18日晚間外出返家後,發現鋁門遭人撬開,店內擺放的6件木雕聚寶盆藝術品及櫃檯下方的新臺幣4千元均不翼而飛,遂立即前往派出所報案,因其損失總金額高達新臺幣400多萬,偵查隊隨即派員前往採證,並調閱店內監視器影像,檢視之下發現有人走動的身影,經老闆娘確認,影像中人為其前同居的潘姓男子,但兩人已分開,她也換上新的門鎖,也難怪對其生活起居時間瞭若指掌,才會趁她外出撬開鋁門進入店內,辦案人員隨即向檢察官聲請搜索票,並於20日10時32分許,持搜索票前往潘嫌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住所,並在其住所倉庫內起獲遭竊的6件檜木木雕聚寶盆藝術品,完好無缺的發還被害人,且潘嫌自知難逃法網,對於犯行均坦承不諱,於警詢後全案宣告偵破,並依竊盜罪及妨害自由等罪嫌,將潘姓犯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人在做、天(監視器)在看」,感謝所有辦案人員的努力,在短短一天多的時間內就破獲該起竊盜案件,也感謝警察局局長邱文亮聞訊後立即來電慰勉,讓同仁備感窩心!藉此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前均須檢視門窗有無關閉,另外亦可加裝感應式照明設備及監視影像系統,對於防範宵小均有幫助!在此也希望民眾能夠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發現可以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儘速到場處置,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