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臺東縣防制人口販運成效良好.饒縣長召開協調會.期許跨域整合.積極防範

 

臺東縣防制人口販運成效良好.饒縣長召開協調會.期許跨域整合.積極防範
  • 發布日期
    108/12/30
  • 截止日期
    109/07/20
  • 發布單位
    外事科
人口販運係以性剝削、勞力剝削及器官摘取等方式謀利之犯罪,臺東縣轄內在108年下半年僅發生1件性剝削案件(兒少性剝削),顯示縣府各單位在防制及宣導各方面執行的十分到位。
為凝聚共識、整合資源、強化網絡間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之專業素養及效能,打造堅固的「防制人口販運網絡」,臺東縣政府於108年12月24日召開「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縣長饒慶鈴在會議中也談到「本縣人口販運以兒少性剝削為主,今年僅發生1件,較去年2件已有大幅減少」,這也顯示縣府團隊相關防制宣導作為確實有成效。
此外,饒縣長也提到,近期遠洋漁業境外聘雇制度、外籍學生受騙來臺打黑工等議題為大眾媒體所關注,未來勞政單位對於漁工及勞工之管理及相關案件都應該要妥適辦理,期許各單位能針對新興的犯罪態樣能更有效的防制和偵處。
本次會議除縣府網絡單位警察局、農業處、衛生局、社會處、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國際發展及計畫處及教育處與會外,並邀集臺東地檢署、移民署臺東縣服務站、專勤隊、法務部調查局臺東調查站、海巡署東部分署、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臺東中心、台東縣新心好客關懷協會、台東外籍配偶協會等府外機關及NGO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將強化跨域各網絡間之通報機制及管道,及落實各通報人員之教育訓練及各項宣導活動。未來將更積極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以提升本縣人權現況與國際形象。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