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暖心警員邱成發服務鄉里獨居長者、貧困家庭及救護嬰兒 榮登「警馨情」!

 

暖心警員邱成發服務鄉里獨居長者、貧困家庭及救護嬰兒 榮登「警馨情」!
  • 發布日期
    109/08/10
  • 截止日期
    110/02/0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警員班145期畢業,從警年資已將近30年,因為是布農族人,所以大部分時間皆在原鄉地區服務,邱員抱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回到故鄉,期間自掏腰包為無水可用長者接水管、撿拾殘枝為老人點火取暖、載送堪用二手床墊讓長者睡個好覺、利用勤餘打掃長者居家環境、長期資助貧困家庭白米及緊急救護噎奶嬰兒送醫,並用所學擊背法救回一命,以上種種義行深獲長官同事及鄉里肯定,於108年榮登「警馨情」(註:警政署年度忠勇忠義事蹟刊本),也獲警政署頒獎表揚,忠義事蹟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
於去(108)年9月11日20時許,住在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村的一對夫妻,騎著機車抱箸嬰兒疾駛到崁頂派出所,正好遇到正準備出勤的警員邱成發及王國慶,遂奔向員警慌張的說「小孩沒呼吸了啦!拜託救命啊!」邱員接過臉色發青的嬰兒後,隨即以巡邏車緊急送往慈濟關山分院,因邱員之前學過「嬰兒照護」課程,上車前就先以兩拉輕按嬰兒胸口,但是均不見起色,邱員改用「擊背法」,把嬰兒放在手臂上臉朝下(頭低屁股高的姿勢),虎口托住下巴及肩膀,用另一手的手掌根朝寶寶背後的肩胛骨中間, 快速用力地打擊,不多久嬰兒口中就流出白色奶液恢復呼吸,臉色也漸漸紅潤,此時也抵達醫院急診室,在護理師診療下生命跡象穩定,這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夫妻一再感謝員警即時伸出援手,救回寶貝小孩的性命;另外於今(109)年農曆年前,警員邱成發親自前往池上傢具店向老闆要堪用報廢待運的二手床墊,經老闆首肯後,以自用小貨車載運,並送往轄內行動不便長者家中,換掉老舊不堪的單人床,換上大大的雙人床,還動員家人為他整理居家環境,整個煥然一新,義行深獲鄉里肯定與稱讚,不僅為自己贏得掌聲,也為警察團隊贏得民眾的信賴!
關山警察分局警員邱成發表示,感謝長官讓他有幸回到故里服務,也因自己來自偏鄉,深知偏鄉長者面臨的問題及困境,常想到長關訓勉「身在公門好修行」,且要有「同理心」,所以利用自己勤餘時間,盡棉薄之力與家人一起幫助轄內獨居,或是貧困的家庭,也期望達拋磚引玉之效,讓整個鄉里充滿溫情,就不枉警察這份工作及使命了!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