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縣長發送大型遮陽傘予關山警察分局 讓執行熱氣球交疏勤務員警「免酷曬」 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

 

縣長發送大型遮陽傘予關山警察分局 讓執行熱氣球交疏勤務員警「免酷曬」 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
  • 發布日期
    109/07/21
  • 截止日期
    110/01/1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有夠水!但有夠熱」!一年一度在臺東縣鹿野高台舉辦的「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於7月11日正式開飛,經統計來自國內外追球的旅(遊)客,截至目前已將近20萬人次,人氣真是「紅不讓」!關山警察分局為維護交通順暢及治安平穩,員警頂著烈日執勤,縣長饒慶鈴體恤員警的辛勞,特於本(17)日發送印有「警察(POLICE)」字樣的7具藍色大型遮陽傘予該分局,局長趙瑞華指示即刻設置,讓員警免於酷曬,俾利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
「2020(愛您愛您)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自7月11日起至8月30日止,在這51天,將把臺東縣鹿野高台大草原的藍色天際塞滿繽紛色彩,也讓遠道而來的國內外旅(遊)客,拍下一張張、一段段亮麗相(影)片,PO滿各大網路社群!該活動預計將吸引超過1百萬人次以上的旅(遊)客,所以勢必有大批人(車)潮湧入,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官警無不繃緊神經執行各項勤(業)務,以維護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讓活動能夠圓滿順利;但因活動在暑假期間,執勤員警每天必須與炙熱的艷陽博鬥,雖然有執勤便帽(小帽)及防曬袖套,但是高溫仍會無情的侵蝕著員警的體力及專注力,縣長饒慶鈴有鑑於此,特於本(17)日發送7具大型遮陽傘予警察局,避免員警因高溫中暑,或是發生熱衰竭的情形,局長趙瑞華亦隨即指示即刻裝設,於本(17)日下午14時,業已在臺9線與柑園路路口、光榮路與龍馬路路口及高台遊客中心前路口等3處重要路口,完成裝設大型遮陽傘,讓執勤員警感到「揪感心ㄟ」,也大幅提升員警執勤效率及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余中義表示,感謝縣長及局長,僅代表全體同仁表達感謝之意;員警在大太陽底下執勤,確實可能發生中暑及熱衰竭等狀況,若因流汗過多及體力透支,也將影響員警自身執勤時的專注力及判斷力,拉升執勤上的風險,所以本分局有設置「補給站」,內有提供礦泉水及餅乾、水果等食品,以補充員警體力,並以輪番執勤方式,讓員警得到適當休息回復體能;最後期望參加熱氣球活動的旅(遊)客,能夠遵從各路口員警的指揮,以維交通順暢及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