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警政消息

【啟動護果專案-偵破鳳梨釋迦竊盜案】
  • 發布日期
    107/12/07
  • 截止日期
    108/06/05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4315
鳳梨釋迦為臺東縣著名之高經濟作物,深受廣大民眾喜愛,近來已進入產期,價格勢必隨之水漲船高,許多辛苦耕種的農民們擔心宵小覬覦,深怕還來不及歡喜採收即遭盜採,就血本無歸。

臺東縣警察局未雨綢繆,為保障農民農作財產,有效防制鳳梨釋迦等高經濟作物竊盜發生,賡續執行「護果專案」,並責令各分駐、派出所邀集轄內農民成立「護果專案聯絡網(LINE群組)」,農民巡視農園發現異狀,透過群組訊息聯繫,形成防護網,能夠以最快速便利之方式傳送相關資訊,達到防制及查緝竊盜之目的。

日前民眾於群組內通報臺東警方張嫌涉嫌在臺東地區偷剪釋迦,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吳正雄接獲情資後,率隊於107年12月6日在張嫌住所查獲所竊鳳梨釋迦300餘臺斤、犯罪工具剪刀4支及安非他命吸食器等物,全案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劉崇智表示,除肯定員警同仁平日努力查緝及防竊之辛勞,也希望「護果專案聯絡網(LINE群組)」能動員農民自主守護產業家園,以最快速便利的方式傳送相關資訊,達到防制及查緝竊盜之目的,更表示查緝犯罪警察責無旁貸,將竭盡全力守護農民農作財產,並呼籲民眾與警方建立密切聯繫,強化警民合作,共同維護地方治安,建立全民更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