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臉書購物詐騙案件最多

【臉書購物詐騙案件最多
  • 發布日期
    107/03/23
  • 截止日期
    107/09/19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近期常有不肖歹徒利用臉書刊登網購詐騙廣告,商品價格比市價低了好幾倍,還號稱能免運費、貨到付款,許多臉友因而下標購買,收到貨品後才發現與網頁所刊登的東西根本不符,也聯繫不上客服人員,驚覺受騙上當。
網購詐騙廣告常有以下特徵:1.廣告商品與事實不符。2.售價下殺3折、5折,明顯低於市場行情。3.永遠倒數不完的結束時間。4.免運費、只使用貨到付款,且號稱有7天鑑賞期,可退貨。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購物不要貪圖便宜,利用臉書或LINE私下交易,以免匯出款項卻沒拿到貨品。此外,應在具有第三方支付的網購平臺下標,利用第三方支付機制,確認貨品沒有問題再付款,並選擇評價良好、具有實體店面的賣家,交易安全才有保障,若有疑問應該遵循三原則「冷靜、查證、報警」切莫驚慌,並立即洽詢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 瀏覽人次:201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