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衛生紙漲價風波與網路購物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衛生紙漲價風波與網路購物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 發布日期
    107/03/23
  • 截止日期
    107/09/19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網路購物方便又快速,不少民眾喜歡在網站上買物品,不但省時又省力,尤其年輕學子及小資族受新奇有趣的商品吸引容易引起購買慾望,故網路購物風行有其背景因素。
近來發生「衛生紙漲價風波」,市面嚴重缺貨,但在還沒缺貨前,就有人買衛生紙被騙,在中部工作的32歲林小姐,在購物網站訂購1箱特價衛生紙,不久就接到自稱該網站的客服電話,稱網購系統出問題,導致這筆交易變成會重複扣款12期,還說會請銀行協助取消重複扣款設定,隨後接獲假銀行人員來電,以確認交易為由,要求林女操作自動提款機,最後遭騙走新臺幣8,455元。
警方呼籲民眾,於網路購物取貨付款後交易即完成,ATM只有轉出沒有轉入功能,無身分辨識功能更無法變更分期付款設定;來電顯示前面有個「+」就是境外來電,後面的號碼可以竄改,民眾接到這種電話務必提高警覺,若有疑問應該遵循三原則「冷靜、查證、報警」切莫驚慌,並立即洽詢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 瀏覽人次:218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