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安全護老,交通更好!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安全護老,交通更好!
  • 發布日期
    106/11/03
  • 截止日期
    107/05/02
  • 發布單位
    交通警察隊
據內政部警政署分析在臺灣近5年每年行人交通事故死亡均超過200人,分析101年至105年期間「65歲以上高齡者」占整體行人死亡事故之百分比64.85%。而在臺灣106年1-6月行人事故死亡105人,其中高齡者75人,占比攀升至71.43%,顯示高齡者行人交通安全問題漸趨嚴重。臺東縣警察局11月1日起,將加強65歲以上年長者交通安全維護工作,分別以協助維護高齡者通行安全、強化行人路權違規取締、加強道路障礙物淨化取締及通報及檢視交通工程設施友善性等面向著手,以達到安全護老、交通更好!
65歲以年長者大多於晨間或傍晚等光線不佳之時段從事運動或購物行為,因此縣警察局也將在年長者活動較多之路口,以巡邏或交通疏導之方式,適時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也請車輛駕駛人禮讓行人,共同愛護年長者的交通安全。縣警察局也呼籲全縣縣民共同以行動來愛護年長者安全,除了禮讓或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之外,也希望能常常叮嚀家中的長輩「走路靠邊走、面對來車最安全」、「穿著亮色系衣服」等防禦常識,讓年長者免於交通危害。在建立友愛年長者行動中,特別呼籲縣民全體動起來,共同建立友善道路環境,所以請店家或住家將擺放在道路上的攤架、花盆、廣告招牌主動搬離至路外或清除,讓所有的用路人都能安全的使用道路。
另外,也請車輛駕駛人要注意禮讓行人,如在行人穿越道或斑馬線上看見了行人,一定要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如果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者,將會受到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臺東縣警察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28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