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電子煙知多少】

【電子煙知多少】
  • 發布日期
    106/10/27
  • 截止日期
    107/04/25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電子煙係以電能驅動霧化器,加熱煙液(彈)內液體為煙霧,該液體可能混有尼古丁、丙二醇或其他香料等,以供使用者吸食,其尼古丁是霧狀尼古丁,係由肺部吸收,經過呼吸道時不會造成刺激,使用時吸得深,沉降到小支氣管再吸收,為高度成癮的物質。
電子煙液態尼古丁,有多種鮮豔的顏色和味道(如棉花糖、巧克力、水果、香草等),可能會吸引兒童與青少年嘗試。電子煙煙油包裝、名稱、香味等設計,皆採用青少年偏愛的風格,對於學齡前幼童而言,更有可能會被誤認為一般的糖果零食,導致誤食中毒。

臺東縣警察局呼籲,市面上的電子煙宣稱不含尼古丁,對癮君子們而言,或許認為可幫助戒菸,實際上裡頭仍是含有尼古丁,不僅有成癮性的問題,還有容易吸入過量尼古丁的問題,更有爆炸危險性;現在大多年輕人,都覺得電子煙對身體無害,很酷炫進而嘗試,反而掉進菸害成癮的陷阱,因此,提醒民眾市面上的電子煙產品皆屬於非法,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 瀏覽人次:196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