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深入校園宣導反詐騙觀念,警方校園巡迴宣導不遺餘力】

【深入校園宣導反詐騙觀念,警方校園巡迴宣導不遺餘力】
  • 發布日期
    106/09/27
  • 截止日期
    107/03/26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根據臺東縣警察局統計106年1至9月份臺東縣詐騙案件中,學生族群被騙案件約占2成,被騙金額從新臺幣數仟元至數萬元不等,為強化學生具有防詐騙的警覺性,減少受害機會,使每位同學能明瞭最新詐騙手法,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利用106年第1學期開學時機辦理校園巡迴宣導,大力宣導近來詐騙手法以及防詐騙觀念希望強化同學反詐騙的概念,避免遭受詐騙。
學生族群被騙最多的詐騙手法為網路拍賣(購物)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及網路援交詐騙,該局為了防制此2類詐騙案件,除與超商店員配合,對於購買大額遊戲點數可能遭詐騙之民眾予以關懷提問外,並透過臉書及各媒體積極宣導防詐騙觀念。
該局呼籲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可直接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亦可至臺東縣警察局網站閱覽或參考相關訊息。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07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