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小心臉書購物陷阱】

【小心臉書購物陷阱】
  • 發布日期
    106/09/13
  • 截止日期
    107/03/13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高雄市政府刑事警察大隊與刑事警察局近日破獲一起網路詐欺案,周嫌於臉書網站成立團購社團,在網路開團賣低價奶粉、尿布的嫌犯利用低價,以及滿額有贈品的手法,吸引中盤商也就是俗稱的團媽下單,但今年八月開始,卻有好幾個媽媽陸續沒有收到貨,這才發現可能被捲款詐騙,憤而報警,受害人數多達500至600人,統計遭詐騙金額超過6800萬,但警方將嫌犯移送後,檢方裁定20萬讓周嫌交保。
犯罪嫌疑人周○○利用臉書成立團購社團從102年起,就在臉書上以不符成本的低廉價格,招攬成員購買嬰兒奶粉、尿布,很多新手爸媽看商品低於市價,被吸引下單,但106年8月開始,周嫌出貨狀況異常,沒收到貨的被害人求助無門,成立自救會,網友初估前後遭詐騙人數恐破千。
臺東縣警察局呼籲,民眾網路交易小心挨詐,對於網路交易勿跳脫交易平台,除選定評價良好的正當網路商家交易外,更應多加小心查證,使用貨到付款或面交的方式較安全,避免不法分子利用網路購物交易詐騙。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 瀏覽人次:242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