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臺東檢警近10年來查獲最大宗安非他命案近萬民眾、青少年免遭毒害」

「臺東檢警近10年來查獲最大宗安非他命案近萬民眾、青少年免遭毒害」
  • 副標題
    臺東縣警局偵破林○○等4人販毒集團案
  • 發布日期
    106/08/17
  • 截止日期
    107/02/17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科技犯罪偵查隊會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偵查隊於106年8月16日在臺中市大甲區查獲臺東近10年來最大宗安非他命案總重逾3,916公克同時起獲改造短槍1把、子彈3顆等證物。
案件源於104年11月初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接獲線報經由本大隊專案小組員警長達半年鍥而不捨偵辦頻繁奔波往返臺東與臺中等地於105年5月鎖定林嫌為首販毒集團由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檢察官盼盼指揮下本局專案小組前往臺中市大甲區查獲林嫌等4人起獲安非他命毛重166.99公克、新臺幣18萬600元。
林嫌落網時狡詐多疑警詢筆錄時謊稱安非他命已販賣給下線流落市面不知去向堅不吐實毒品安非他命流向案經臺東地檢署緝毒專責組鄧主任檢察官定強研判該批毒品應尚未被銷入市面可能遭林嫌藏匿於某處於是按兵不動發交本局刑警大隊深入追查。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地追查終於鎖定林嫌可能藏匿毒品之地點遂於昨16日由本局刑警大隊偵二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共5名幹員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並會同轄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偵查隊同仁前往臺中市大甲區開元路靠近林嫌租屋處附近之房屋內搜索查獲上述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3,916公克及改造手槍1把、子彈3顆。
本案在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主任定強及於檢察官盼盼指揮下展開「臺東地區區域聯防查緝毒品計畫」並經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專案小組1年10個月以來不畏路程奔波長期跟監、埋伏、鍥而不捨下終查獲臺東近10年史上最大量安非他命總重逾4公斤使安非他命未流落市面近萬民眾、青少年等免遭毒害。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是新政府上任以來最戮力推動之重點工作之一因此掃蕩毒品犯罪一直是本局之工作重點同時本局為配合警政署「2017臺北世大運期間淨化治安專案」、「靖夏二號專案」以及「臺灣高檢署臺東地區區域聯防查緝毒品計畫」積極掃蕩黑、槍、毒、賭等刑案以淨化社會治安並確保民眾之安全與生活之安寧。同時並呼籲民眾毒品危害人民身心健康甚鉅吸食毒品為各項犯罪之淵藪染上毒癮不但殘害自己亦危害家人。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3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