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車手集團員工旅遊兼詐欺

車手集團員工旅遊兼詐欺
  • 副標題
    偵破范○○等人集團性詐欺案
  • 發布日期
    106/04/14
  • 截止日期
    106/10/15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清淨的後山今(106)年春節期間連續發生數起相似手法的詐欺案件,臺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指示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徐釗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由李檢察官冠輝指揮偵辦。
「小姐您好,這裡是健保局,因為您的健保卡有看病就診記錄卻未取藥,濫用健保資源,將停用您的健保卡,請您聯繫XXX警官,配合檢警調查」、「先生您好,因為經警方調查有人冒用您的個資申請假健保,而且涉及毒品案洗錢,請配合檢警調查,我們會派持公文的警官去找您。」這類手法已非新鮮手法,時有所聞,但這種半恐嚇半威脅的語氣卻往往讓純樸的臺東民眾一時不察而上當受騙。
經專案小組研判案件共同點,研判犯嫌來臺東時應以臺東市區為暫時落腳處,便積極調閱市區相關監視器及其他相關資料,重現歹徒來臺東後之犯罪軌跡,再一路由後山追蹤大臺北地區,經數個月的跟監、埋伏,確認該集團成員及住所,發現以范嫌為首之詐欺集團多為夫妻檔、兄弟檔,顯有往「家族式企業」模式發展,但如有車手因取贓款不慎遭警方逮捕,也往往即刻「斷尾求生」,不讓警方有能向上溯源察得該詐欺集團幹部的機會,警方經歷數月收集證據,將車手集團及洗錢之幹部一一查明身分,待時機成熟,由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會同臺東、成功分局,昨(4/13)日連夜北上,於破曉時分兵分多路前往臺北市松山區、萬華區、新北市板橋區等處,針對詐欺車手及洗錢集團以范○○夫妻為首之幹部共5人同步執行搜索、拘提,現場除查扣現金新臺幣一百五十餘萬、點鈔機一部、人頭帳戶、提款卡數本、行動電話數支,還查得主嫌為避免時常身攜巨額贓款被黑吃黑而準備的仿金牛座手槍1把,子彈10發,一舉將詐欺車手集團及洗錢管道澈底瓦解。
該局員警昨日(4月13日)將犯嫌等人帶回漏夜偵訊後,對於詐騙被害人、對岸設置機房、收購買賣人頭帳戶、車手等犯行坦承不諱,而范嫌等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申請羈押,全案將持續清查被害人數及集團相關犯嫌。
臺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除感謝員警數月來辛苦遠赴他縣市查緝,展現該局為打擊詐欺犯罪不遺餘力!臺東縣警察之友會會長劉清郎更親自到場致贈水果禮盒犒勞專案小組成員。
警方提醒民眾,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不予理會,另外也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是否有外出後,突然返家拿取存摺及提領現金之徵候,以免一時失察,慘遭詐騙。若對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05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