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網路購物安全付款方式---第三方支付

網路購物安全付款方式---第三方支付
  • 發布日期
    106/04/10
  • 截止日期
    106/10/07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相關資訊連結
消基會表示,現行的零售業網路交易定型化契約,只能針對賣家作規範,政府應儘速訂定網拍平台業者的定型化契約,才能將臉書、LINE,以及雅虎、蝦皮、露天等平台業者規範進去。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LINE和臉書的消費糾紛確實是到了要檢討的時候了,但究竟LINE和臉書是社群媒體,還是網購平台,角色定位需進一步釐清,消保處近期將研究國內外案例,並規畫研擬相關處理方式。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政府相關單位應儘速研擬網拍平台業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應記載事項,加強對拍賣平台業者管理、賣家身分認證機制、交易糾紛處理的規範,並將LINE和臉書等社群媒體也列入規範。游開雄也提醒,現行的臉書社團、LINE群組上的個人賣家仍採「非實名制」,建議民眾應避免透過這些管道購物消費,「貨到付款」或「超商付款取貨」也非最安全的付款方式,應選擇第三方支付,一旦出現消費糾紛可即時攔截款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382498?from=udn-relatednews_ch2
  • 瀏覽人次:224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