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為員警「心血」把關!

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為員警「心血」把關!
  • 發布日期
    106/03/27
  • 截止日期
    106/09/23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 第一組
警察因工作壓力及需服深夜勤等因素,較一般民眾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根據國民健康署去年公布的數據顯示,近5年國內40到49歲男性罹患心肌梗塞的比率增加3成,女性增加約1成4,意外總是來得突然,許多心血管或心肌梗塞發病的人,在事前都沒有明顯的症狀,甚至身體狀況良好。
對此,警察局黃慶惠局長特別關心同仁身心健康,於日前邀請臺東馬偕醫院心臟科醫師王光德講授「心血管疾病預防與保健之道」,讓員警了解心血管疾病的相關問題,且臺東縣大家長黃縣長及全體縣議員的支持下,更將檢測心血管疾病的運動心電圖列入警察人員健檢項目之一。為了將「身心健康管理」落實至每一位基層同仁身上,本分局規劃在各外勤駐地裝設血壓計設備,並積極向縣議員洪宗楷爭取補助後,順利核撥經費購買桌球桌1張及12臺血壓計,讓同仁可以藉由運動器材流流汗,並可為自己的身體把關,在每天出勤時測量血壓,一旦血壓發出異常警訊時,可以盡速就醫,減少心血管疾病猝發不幸。
臺東警察分局分局長表示:警察因工作特性,作息不正常、長期過勞,罹患心血管疾病人數比例偏高,提醒同仁平時要保持運動習慣,哪怕只是簡單的走路、慢跑、打球、騎自行車,另外務必要定期做健康檢查,為我們,也為家人保重自己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4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