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如何避免網路購物糾紛】

【如何避免網路購物糾紛】
  • 發布日期
    106/02/15
  • 截止日期
    106/08/1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網路購物十分方便,在家也能消費,且24小時都能訂購,不受營業時間限制,越來越多人利用網路來購物,因此網路購物糾紛案件逐漸增加。特別要提醒消費者,享受線上購物便利性的同時,更應注意交易安全,尤其網路拍賣平台上,賣家眾多,服務品質良莠不齊,更不乏存心詐騙者,為免破財、受氣或影響心情,消費者更應提高警覺,多作查證。
以目前最常見到的網路拍賣糾紛為例,提醒消費者注意交易安全,網拍購物糾紛原因主要以1.「收到實際商品與拍賣網頁照片或描述不符」為主,原因可細分為:商品瑕疵、廣告不實、仿冒品;2.「假交易詐騙」買家付款後未收到商品,與賣家聯繫賣家避不見面。
臺東縣警察局呼籲:網路交易行為,除選定評價良好的正當網路商家交易外,更應多加小心查證,避免網路拍賣糾紛或假交易詐騙。發生糾紛時可善用消費申訴管道申訴,以保障權益,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 瀏覽人次:194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