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很好賺? 請三思而後行】

【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很好賺? 請三思而後行】
  • 發布日期
    106/02/15
  • 截止日期
    106/08/1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詐騙集團多以吸收未成年學子擔任取款車手,然依民法第187條「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被害人可提起民事訴訟向車手的父母要求損害賠償;又刑法沒收新制自105年7月1日開始施行,可針對不法犯罪所得進行沒收或追徵其價額,以保護被害人權益。
近日基隆市一名林姓女子被詐騙集團騙走78萬元,警方逮捕3名集團成員,女子提附帶民事賠償訴訟,2名未滿18歲車手家長連帶賠償,法官認為有理,2少年監護人須各賠26萬元。依詐騙行情每筆可抽成3%,詐得的78萬元,每名少年分不到8000元,卻得賠26萬元,虧大了!
臺東縣警察局在此呼籲,學生家長平時應關心家中未成年子女交友情況,經常給予關懷。民眾如遇電話詐欺,應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並謹記凡是利用警察機關、檢察署或法院,要求監管、保管您的帳戶或派人收取現金者就是詐騙,並打165或110電話專線查證以防受騙。

  • 瀏覽人次:251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