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小心網路援交詐騙】

【小心網路援交詐騙】
  • 發布日期
    106/02/15
  • 截止日期
    106/08/1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臺東縣警察局近來受理3起民眾報案,民眾使用社群軟體與女子交友,並依對方要求陸續買了大筆金額的遊戲點數意圖援交,最後終究上當案例層出不窮。
該局105年12月至106年2月接連受理民眾遭網路援交詐騙案3件,分別損失新臺幣1萬餘元、9萬餘元及5萬餘元,再次呼籲民眾,網路援交使用遊戲點數卡交易絕對是詐騙手法,請民眾特別注意。目前網路援交詐騙手法,犯嫌聲稱第一次交易需要使用遊戲點數卡交易,之後又要求再次購買遊戲點數卡當作保證金以確認不是檢警釣魚辦案,見面後會歸還該遊戲點數,最後犯嫌持續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卡,若不從就對被害人以援交作為恐嚇,被害人遭到恐嚇而任犯嫌擺布,損失慘重。
臺東縣警察局為防制詐騙,密切與超商店員配合,遇有民眾購買3,000元以上遊戲點數,請店員予以關懷提問,共同防制及攔阻詐騙案件發生,更多防詐騙資訊請參考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ttcpb.gov.tw/chinese/index.jsp,該局臉書及刑事警察大隊臉書請搜尋臺東縣警察局、臺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
  • 瀏覽人次:285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