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慎防網路交友詐騙,騙情也騙錢】

【慎防網路交友詐騙,騙情也騙錢】
  • 發布日期
    106/02/15
  • 截止日期
    106/08/1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臺東縣日前發生2起假交友投資詐騙,案例一、被害人先在臉書認識一名男子,該男稱香港某金融集團投資的金融商品獲利極佳,邀請投資該商品,被害人先後匯款多次至香港約被騙新台幣(以下同)1百萬餘元;案例二、被害人於LINE收到訊息表示是投資公司的員工,負責VIP股票基金投資,有一個VIP客戶的名額想要給被害人,要被害人投資,提供資料並將錢匯過去就可以幫忙操作,被害人先後匯款多次至香港約被騙4百餘萬元,之後在網路看到相同詐騙手法才驚覺上當。

詐騙集團常在各大交友或聊天平臺(如:臉書、愛情公寓、派愛族、微信、BADOO等)篩選被害對象,看準女性被害人對愛情的憧憬,以「美好的愛情與未來共組家庭」為誘因,開始「以結婚為前提」假裝與被害人交往,再告訴被害熟女有「穩賺不賠的內線消息」可以賺大錢,為了美好的將來,誘騙被害熟女投資。臺東縣警察局呼籲:網路交友請提高警覺,談到金錢或遊說投資高風險標的,要格外小心! 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 瀏覽人次:707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