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不要淪為詐欺幫助犯-人頭帳戶

不要淪為詐欺幫助犯-人頭帳戶
  • 發布日期
    106/02/13
  • 截止日期
    106/08/12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什麼是「人頭帳戶」?

「人頭帳戶」指的是被詐騙集團以各種方式蒐集取得的他人帳戶。這些帳戶可能是收購或騙來的,警方追查帳戶只能找到不知詳情的帳戶提供者,亦即「人頭」。詐騙集團會騙被害人將錢匯入這些帳戶,之後再派人提領一空。

很多人會因為求職、貸款、信任親友等等的原因,交出自己的銀行帳戶及密碼;或是因為覺得方便而把存摺和密碼保存在一起,卻有一天不小心遺失。很多人也以為,自己戶頭裡已經沒有什麼錢了,就算是交出去或遺失也沒什麼關係。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沒什麼,因為自己的帳戶說不定可能已經變成詐騙集團手中的「人頭帳戶」,而如果被害人報案,您就很有可能被當作是「詐欺幫助犯」移送並判刑。

我該怎麼辦?
如果懷疑自己的帳戶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帳,就應該要立即採取以下行動
1.掛失存摺、提款卡
2.報案
3.找律師協助
4.自行蒐證

文章來源: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https://www.jrf.org.tw/keywords/29
  • 瀏覽人次:318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