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為民服務白皮書

塑造「清廉、效率、創新」的人民褓母。
、前言
在面對全球競爭力的提升,治安是最重要的關鍵,民眾對社會治安存有高度期望,面臨當前經濟景氣、政經環境變動等因素衝擊,治安工作也面臨新的挑戰,警察要負起責任。依據犯罪案件發生分析「百分之八十的犯罪是可以預防」,社會治安要做好,單靠有限警力不足以因應,為達到警幫民、民助警理念,我們願以主動積極的服務精神與態度拉進彼此距離,增加信任,進而建立共同經營社會安全的伙伴關係。

 
 
貳、目的
本分局全體員警秉持「清廉、效率、創造」之服務熱忱,一切以便民,利民為前提,推行【全面品質管理】,結合社區警政,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延伸警察的力量,將「全面提升服務品質」作為自我的要求,以做到「民眾需要警察,警察馬上就到」為勤務的最高目標,達到貫徹社區警察為民服務,向下紮根的目的,所以我們特製定了這份「為民服務白皮書」,竭盡所能的提昇我們的服務品質,以提供最完善、令人滿意的服務。
 
參、我們的服務項目
- 受(處)理各類案件工作 -
如果遇到以下情況,需要我們的服務或處理事情,請電各地轄區分駐派出所或「110」,我們會儘快為您服務。
  • 您有急難需要救助,或有糾紛需要排解
  • 您的子弟行為有了不良傾向需要輔導
  • 您發現有可疑或不尋常會影響治安的事
  • 其他警察職權範圍內可以處理的事
- 舉家外出住宅巡邏服務 -
民眾全家至國外旅遊、訪友、或僅留老弱婦孺在家者,可打電話「110」或親自至警察單位要求警察協助加強巡邏,以保障居家安全。
- 保護夜歸人平安回家服務 -
塑造本分局協調轄內優良駕駛、義交或聲譽良好之計程車行、建立計程車服務網路,共同執行「送夜歸人平安回家」服務。
本分局勤務中心及各分駐派出所於夜間受理提供叫車服務,設簿登記列管,俟夜歸人平安回家後,解除列管,以保護乘客安全。
- 刑事報案單一窗口制 -
塑造民眾報案不分本轄、他轄之刑事案件,可至任一警察單位值班台報案,均立即受理。
- 提領大量現金護鈔服務 -
塑造當您至銀行提領鉅款時,由警方提供護款服務;請您預先打電話向銀行管轄之派出所或勤務指揮中心提出申請警方護款,無論是打電話或親自至派出所申請,僅需登記姓名、住址及準備提領時間、銀行地點即可,無須任何手續。
- 幫您解決交通的問題:保護您行的權利 -
塑造「清交通問題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整頓交通秩序、維護交通安全、預防交通意外災害、排除緊急危難、減少人員傷亡與損失,乃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之重點,亦是當前提升國民生活品質與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嚴正交通執法以嚇阻交通違規,是防制肇事的積極手段;為維持交通秩序,提昇您行車便捷、順暢與安全,讓您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 報案三聯單為您解決報案之困擾 -
塑造「清為了真實地反映犯罪發生的情形,我們要求所有員警熱心受理、處理您的報案,澈底杜絕匿報積弊,全面實施受理民眾報案應開具報案三聯單措施,一聯交報案人收執備查,一聯送分局審核輸入電腦管制,一聯存放於受理單位,也才能毋枉毋縱,追求真正的公理正義;該措施執行以來成效良好,普受市民好評。
回到最上方